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最新消息  
     
 
推文至 facebook 推文至 plurk  | 回列表 |
最新消息列表
標題 財團法人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寶佳教育大愛獎」
發布日期 2017/3/22
發布單位
點閱次數 1913
詳細內容

 財團法人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寶佳教育大愛獎」

一、宗 旨: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基於下列理念設置「寶佳教育大愛獎」,向長期付出愛心,輔導行為偏差青少年及協助弱勢家庭學生之國中、高中、高職及特殊教育學校教師,表達崇敬之意與感恩之心。(一)青少年處於身心發展較不平穩的階段,容易產生情緒困擾與行為偏差,進而衍生嚴重社會問題。其中,又以適值「青春期」之中等學校階段學生最為顯著。(二)當前政局紛擾,教改混亂,社會陷於多事之秋,青少年所處之大環境,亦不利於青少年學習成長。近年來,校園內或社會上,不斷發生青少年重大事件,已付出相當大的社會成本,誠不能不加以重視。(三)青少年輔導工作相當不易,也至為辛勞,政府與社會對於獻身此項工作之團體與個人,理應多予鼓勵與支持。

二、推 薦:我們深信這些獻身輔導行為偏差學生及協助弱勢家庭學生的老師(不限輔導老師),是比較不會自己申請任何獎項,要求任何表揚的。因此,我們要提供機會給受惠的學生和家長、感動的同仁,請大家不要放過這個表達感恩的機會,踴躍推薦,更歡迎聯名推薦(附推薦表)。

三、評 審:(一)初審:就推薦資料(文字、照片等)進行評比。(二)訪談:專人訪談推薦人、受惠人及任教學校同事、家長。(三)複審:聘請教育及輔導專業人士評審。

四、獎 勵:
教育大愛獎十位,每位獎牌乙座,獎金二十萬元。

五、表 揚:
(一)由主辦單位舉行隆重溫馨的頒獎典禮,宴請大愛教師及其學校校長、推薦人,以表達敬意。(二)編印大愛故事專輯,以擴大影響。

六、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1. 地  址:11469臺北市內湖區行善路459號6樓2. 聯絡電話:02-2790-63033. 傳  真:02-2790-93894. E–mail:info@hkh-edu.com

七、附 則:獎金依規定須先由本會代扣繳所得稅及二代健保費。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相關網址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文件(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