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研習訊息  
     
 
推文至 facebook 推文至 plurk  | 回列表 |
研習訊息列表
標題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辦理106年度「教師心靈活水工作坊」(第1~3期)實施計畫
發布日期 2016/12/16
發布單位
點閱次數 1463
詳細內容

 一、研習依據:本中心106年度研習行事曆。

二、研習目的:提升教師心理健康,提供教師全人成長、探索與整合的機會。

三、研習對象:本市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

四、各期工作坊簡介:

期別

1

2

3

帶團者

黃素菲心理師

李素芬心理師

蘇貞心理師

團體取向

生命故事-敘說與成長工作坊

內在孩童探索與自我照顧工作坊

禪繞畫紓壓工作坊

各期團體取向介紹及帶團者簡歷,請進入「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本班次資料網頁「實施計畫」欄點選開啟瀏覽

日期

123日至25

26日至8

29日至11

週曜

週一至週三

週四至週六

班別

通勤班

時間

09:0016:10(午餐及午休時間11:50~13:30

地點

本中心第四教室

時數

318小時

正取

1620

專車資訊

為響應節能減碳及撙節公帑,本中心研習員專車接駁起訖地點已改為「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往返本中心,中途停靠福林國小站。臺北車站東3門、中山市場站及市立美術館站等地點均不再停靠。錄取者請於研習前查詢教師在職研習網http://insc.tp.edu.tw/或本中心網站http://www.tiec.gov.taipei/最新公告欄,了解班次多寡及發車時間。

五、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613日(週二)止。

六、報名流程:

登入「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完成報名

è

列印報名表,下載「參加動機與期待」表格

è

報名表依行政程序簽請核准,由學校承辦人員完成薦派

è

填寫「參加動機與期待」,以電子郵件寄至諮商室,完成報名

()「參加動機與期待」寄達本中心後,始完成報名手續;未填寄者視同未報名。(「參加動機與期待」是帶團者在團體形成前,了解成員特質與需求的重要依據,對團體歷程及成效均有正面意義。)

()「參加動機與期待」表格可在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本研習班次資料網頁「實施計畫」欄點選開啟瀏覽並下載。

()「參加動機與期待」填寫並註記期別意願後,請以電子郵件附件形式寄到idea@tp.edu.tw,諮商室收信後將回覆確認。

()各校原則上得薦派1位教師報名。

()工作坊是完整的團體歷程,而非拼盤式課程。歡迎有把握全程參與的教師報名參加。

七、遴選排序及遞補方式:

()本中心將依照報名者1年內(1051月至1058月)心靈活水工作坊錄取、報到狀況及本次報名時間點先後順序進行排序,再參照報名者所填之志願期別序位決定錄取及備取名單。

()為維護公平性以及團體歷程之順暢性,各期工作坊均以每校錄取1名教師為限。

()為維護研習品質,本中心不接受現場報名或旁聽。錄取學員倘因特殊原因無法參加,應於研習前3日告知本中心,並依程序取消研習,以利遞補備取者。如因不可抗力因素無法出席,應於3天內提出具體事由填具請假單(表單請至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最新公告欄下載),由教務處核章後掃瞄成電子檔,再寄到idea@tp.edu.tw,始完成請假程序;逾期仍以無故缺席登計。

()為珍惜教育資源,錄取本中心各項研習者如無故不出席亦未請假累計達3次者,將於「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系統上暫停該員報名本中心各研習班之權利3個月。

()相關規定如有未竟之處,另行訂定遴選辦法。

八、錄取公告:遴選完畢後,將透過臺北市教師研習電子護照寄發研習通知,並於臺北市教師研習電子護照最新公告欄公布正取及備取名單。

九、研習核章:研習結束後,得依實際參與狀況,透過臺北市教師研習電子護照核給研習時數,唯請假時數超出研習總時數1/5(小數點以後45入)者,依本中心研習員請假相關規定不予核章。

十、研習經費:由本中心相關研習經費項下支應。

十一、本計畫奉  主任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相關連結 目前無資料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活動公文(pdf檔)
研習計畫(docx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