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研習訊息  
     
 
推文至 facebook 推文至 plurk  | 回列表 |
研習訊息列表
標題 表達性藝術治療在學校輔導工作的應用系列工作坊(自由參與)
發布日期 2016/10/17
發布單位
點閱次數 1267
詳細內容

歡迎對表達性藝術治療有興趣的同仁自由參與。

表達性藝術治療(expressive art therapy)是使用創造性、想像力以及自我表達為治療核心的治療取向。相較於直接的口語表達,透過音樂、舞蹈、繪畫、戲劇、遊戲、沙遊等方式,可以搭起一道與內在感受對話的橋樑,導引出被案主壓抑與忽略的情緒和經驗。

而對於在情緒上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常常無法明確表達出內在感受與想法的兒童與青少年而言,透過創作與體驗的方式,能幫助兒童青少年更好的聚焦、經驗及表達

 

計畫主要針對各種表達性藝術治療在學校輔導工作中的應用,開設不同主題的工作坊,提供有興趣將表達性藝術治療運用在學校輔導工作上的專業助人者一個進修與成長的機會,提升學校輔導教師、心理師與社工師等專業人員面對兒童與青少年案主的專業能力。

▼活動附件檔案如附件▼

相關連結 目前無資料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活動資訊(doc檔)
活動資訊公文(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