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獎助學金  
     
 
推文至 facebook 推文至 plurk  | 回列表 |
獎助學金列表
標題 大和建設機構-大和何溪明優秀清寒獎學金
發布日期 2018/3/8
發布單位 註冊組
點閱次數 406
詳細內容

 申請期間:

即日起至  107/03/16止,逾時不候。

請同學備好相關文件後至註冊組申請。

----------------------------------

第一條、
目的:為嘉勉並協助品學兼優之優秀清寒學生,鼓勵學生努力向學並培養其傳承愛心及對社會關懷,在未來隨時能伸出援手幫助他人,特設立本獎學金。
第二條、
請詳閱官網公佈之適用學校名單
第三條、
獎學金金額:每學期每名學生新台幣伍仟元整
第四條、申請條件:

(一)、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家境清寒並持有政府核發之中低、低收入戶證明者。
        2、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重病在身影響家庭經濟收入者。
        3、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無工作能力者。
        4、單親家庭負教養責任之一方無法撫育者。
        5、家庭遇有重大變故,生活有困難者。
(二)、成績:
        1、前一學期總成績須達80分以上,且德育成績甲等以上。
        2、日常生活表現需為正向、積極且無違法或特殊不良表現之學生並應無小過以上之懲處證明記錄。
(三)、須具推薦書(導師及主任簽核)。
第五條、申請及發放時間如下:

第一學期:每年9月20日至10月20日止收件辦理;獎學金發放日期定於每年11月發放。
第二學期:每年2月20日至3月20日止收件辦理;獎學金發放日期定於每年4月發放。
第六條、申請獎學金之學生應繳下列文件:

(一)、申請書:【官網線上填寫基本資料後下載即可自動帶入表格附件一】。
(二)、自評表:【官網線上填寫基本資料後下載即可自動帶入表格附件二】。
(三)、推薦書:導師及主任推薦簽核。【官網下載附件三】
(四)、以下證明擇一檢附:
        1、政府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或清寒證明書(得由級任導師或校長證明)。
        2、單親家庭須檢附戶籍謄本影本。
        3、弱勢家庭或急難救助者之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影本。
(例:非自願性失業證明、失蹤證明、在監證明、醫生診斷證明書、身心障礙證明...等視個別家庭狀況而定)。
(五)、前一學期成績單。
(六)、個人自傳與愛心傳承乙份(內容須親自書寫):內容含家庭背景、成長經歷、目前生活情況...等;簡述說明曾經參與之公益活動或愛心社團,並自述心得與感想,在未來如何將這份愛傳承與回饋。【官網下載附件四】
(七)、前一學期學習心得報告(約400字,內容須親自書寫):上學期曾領取本獎學金之學生,必須多檢附此項心得報告,否則視同缺件處理。【官網下載附件五】
第七條、
未使用本單位制定之申請書等書類格式、應備證件不齊、申請書填寫及核章不全、逾期或個人申請者,視同資格不符,不予審核。
第八條、
送件方式:備齊以上申請文件,文件影本需加註「與正本相符」字樣,並請學校承辦人加蓋職名章,交由就讀學校先行初審。經由學校彙整初審後,交予本單位複審確認,逾期或文件不齊者,恕不受理。
第九條、
凡提出申請者,視為認同上述各項辦法,無論獲獎與否,各項申請表件均不退還。
第十條、
申請人超過名額時,由本單位將依據分數之高低或個案情形酌情審定之。
第十一條、
申請獎學金經本單位審查核定者,由本單位發函通知學校獲獎名單及公佈於本單位官網,抑或由本單位統一辦理頒獎典禮,並請通知學生出席現場領獎。
第十二條、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經本機構修改後另外行文學校公佈於學校網頁及本機構之官網。
第十三條、
相關申請辦法、表格下載及填寫範例請參考大和機構官網:www.da-ho.com.tw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線上申請
相關檔案 目前無資料